“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体会: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体会: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1934年10月由于王明的错误路线造成了第五次“围剿 ”的失败,红军不得不离开中央苏区根据地,开始长征,北上抗日,击溃了敌人的多次围追堵截,连续行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祖国的今天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全民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也是亿万人民用辛勤的劳动建设起来的。在共和国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在艰难的革命战争时期,无数的革命战士在长征途中,翻雪山,过草地,冒着敌人的炮火,战胜了自然的险境。正是他们有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思想,他们为了民族的存亡,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创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整整两年中,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保存和锻炼了革命的基干力量,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国的统一离不开长征英雄,中国的兴隆离不开长征的胜利。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

红军长征,一个不能让中国人忘记的史诗,它记载中国在建国前英勇抗敌的伟大壮歌,记载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不低头,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它是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的最好的见证。在长征中表现出的英勇无畏,团结向上,舍己为全的精神应值得我们每一辈的子孙发扬光大,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正的一点一滴,我们都应该发扬这些民族精神,为建设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奠定新的基础

今天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作为一名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我要把长征的精神当做作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既然选择这样的信仰和信念,就算遇到挫折也义无反顾坚持下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全面发展为祖国、为单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