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学习讨论发言稿

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学习讨论发言稿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文中这样写道: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一文中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对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至关重要。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在实行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共产党员仍然要讲奉献,讲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当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仍然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想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需,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振聋发聩,醍醐灌顶,为我们牢记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现实生活中,老百姓评价一个党员干部好不好,一看他思想品德好不好,廉洁不廉洁,干净不干净;二看他能不能干事,能不能会干事,能不能干成事,能不能为百姓造福。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没有真正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那就会谋事不实,脱离实际,贪大求功,劳民伤财;那就会创业不实,碌碌无为,得过且过;那就会做人不实,以权谋私,见利忘纪。这样的党员干部,就会打铁不能自身硬,在干部群众中就没有威信,就会失去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歪风邪气就不敢理直气壮地去抵制,也就不可能能干事、会干事和干成事。  

如何“牢记宗旨”?

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自觉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先贤先辈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的侵入。古人云:“堤溃蚁穴,气泄针芒。”这揭示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深刻哲理,也是一些腐败分子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训。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牢牢铭记党的宗旨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坐上了“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握住了权力,就要担得起责任。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是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常思我是谁,常想为了谁,常问依靠谁;时时心中装着群众,事事一切为了群众,置人民群众的利益至上。

如何“服务群众”?

一要不追名逐利,不好大喜功,实实在在为百姓的实事着想,踏踏实实为群众的实利谋划,这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观念和追求;二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三要对中央和上级的方针政策、制度规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实到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无论面对怎样的矛盾,多大的问题,都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让真正顺民意、得民心、惠民利的措施落到实处;四要以远见卓识的目光、纵览全局的思路为老百姓的利益着想,不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不在乎流言蜚语的滋扰,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代言,真正“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文中这样写道: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老百姓可能不关心GDP,但他们关心吃穿住行,关心就业怎么办、小孩上学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老了怎么办,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切实把发展的理念转变到科学发展观上来,转变到以人为本上来。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干部一定要服务群众并教育群众,努力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带头人,做人民群众信赖、尊敬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四讲四有”共产党员。工作上扎实苦干、务求实效,学习上精益求精、学以致用,生活上严谨正派、勤俭节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脱贫攻坚、人民幸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心竭力、出力流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