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有”党课讲稿:深学细照真做,让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讲四有”党课讲稿:深学细照真做,让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核心提示:“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为政做人如此,“两学一做”亦如此。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言一行深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员干部关乎党的生命力强弱,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乎“两学一做”引向深入。“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核心在改、关键在做,只有深学深悟、细照细查、真学真做,才能真正意义上让“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学深悟,提高思想境界。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学习是我们注重的工作,特别是干部同志,学习的需要更加迫切,如果不学习就不能指导工作,就不能改善工作与建设大党。因此,我们要牢记毛主席教诲和“两学一做”学习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逐字逐句研读原文,认真记好读书笔记,勤于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确保入心入脑,提高思想境界。特别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在学习中找到答案、去伪存真;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在学习中认清危害、厘清是非;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学习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真正把“不合格党员”的表现和症结找准。

细照细查,增强自我约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深入查找整改问题,纠偏补弊、激浊扬清。在问题面前,要勇于拿出“四面镜子”,一要拿出“显微镜”,不放过细小细节问题;二要拿出“放大镜”,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于责己,苛刻自己;三要拿出“望远镜”,对存在的问题检省、巡查,修正错误,着力长远发展,防患未然、举一反三;四要拿出“正衣镜”,一言一行符合规范,身正、言正、行正,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对照信仰信念、权利行使、纪律规矩等要求,对照例举的“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着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问题绝不藏着、掖着、捂着。

真学真做,强化服务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得是否扎实,“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是否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提升服务上来。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也要将学习教育与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化抓落实的认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我们始终要把工作推进、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将整改举措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解决群众困难的具体行动中,力戒形式主义,绝不应付了事,确保“两学一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为政做人如此,“两学一做”亦如此。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言一行深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针对问题要发“点球”,落实责任不踢“皮球”,心有戒尺不打“擦边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