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推进“两学一做”

立足实际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务求将“学”与“做”相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务求将“学”与“做”相结合。具体到我们水利系统,就是要将认真深入学习领悟到的精神内涵实质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同时在“做”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强化对学习的内容的实质精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升华,自觉用党章党规约束规范言行,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和荣辱意识,创先争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做贡献,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要求我们水利系统的每位职工,都应该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权责分明,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做人。在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水利政策中要公平公正,在为群众办事的时候要耐心细心,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困难,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针对水利工作特点,结合业务实际,我们制定了九条措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健全制度。制定了《学习方案》《学习安排》《学习纪律》等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制定计划。以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为重点,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省市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健全学习机制,完善学习方法,促进水利工作创造性的开展。

规定篇目。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程表,将《党章》、《准则》、《条例》、《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市县领导重要讲话等重点学习篇目整理成册,集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党员干部讲党课。全系统党员干部每周进行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分享学习心得,带动职工学习积极性,强化基层党员党性。

开办专栏。每月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深化教育实践,加强宣传,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效果测试。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效果测试,以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学”的效果,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党章党规党纪,对测验中不合格的党员干部安排再教育,切实解决个别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保证学习教育成果。

“做”有榜样。在学习教育中,通过评选一批“做合格党员”的典型代表,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目标,激励干部职工以“典型”为引领,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有力推进各项水利工作。

以“学”促“做”。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年底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工作表现、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表彰先进、帮扶后进,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水利工作扎实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效最终体现在促进工作落实上来。

全员学习。要动员一般干部职工和党员同时参加“两学一做”集体学习,自学科目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涉水行政法规、单位规章制度、专业技术知识、业务知识等科学安排,着力打造“政治坚定、遵纪守法、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水利干部职工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