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 ,一路前行

感恩成长 ,一路前行

摘要:成长的酸甜苦辣,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微笑着去面对人生的点滴,有一颗平常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成长的道路是曲折的,带着微笑出发,哪里跌倒了就从哪里爬起,重新奔跑,飞翔,勇敢的面对人生。

news_default_58D3F7A78C5D2552B64F30CEE9E19AEF

成长承载着太多的梦,总羡慕泡泡可以飞,却怎么也摆脱不了成长的束缚。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教你用筷子和勺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世界上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该有尽孝之念,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留下遗憾。现在就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不一定是物质上的,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因为我们是父母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给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爱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隔阂,于是乎,总等到明白后才知道父母的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行摆脱父母的呵护,展翅高飞,可总是等到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温暖的港湾。

生活中,你为父母做的每一件事,其实是在感恩父母。曾看到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家庭有三个儿女,每天必做的办事情是写一封感谢信。其中的内容诸如“昨天爸爸买的比萨真香”,“妈妈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这样的言语。我的心头一颤,这样的感恩是父母想要的吗?做儿女的是这样感恩的吗?感恩要记录我们心中感到幸福的点滴。不是那种肤浅的,父母给我们的一些物质。在你心灵的深处,感恩是什么呢?什么是感恩?想想我们的父母,呕心沥血的抚养我们成长,默默地关注着你。这就是父母,天下间最无私的,无怨无悔的人。所以,哪怕是父母疲劳时,帮他们沏一杯茶,给父母揉揉肩;父母休息时,陪他们是说会儿话;父母劳累时,帮他们洗洗脚。因为感恩,才用了这个世界一幅幅的感人画面,有了多姿多彩的社会,有了世间温暖的真情,有了生命的真谛,爱使这个世界不停旋转。

有父母的呵护固然是好的,但是,自己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如今的社会,社会最重视的是能力。能力是培养我们的独立,不仅要我们成绩优异,还要自立自强。我们要有人生的这条准则。否则,就好像一棵树,连雨水和阳光都不能吸收,还如何生根发芽呢?我们不要做温室中的花朵,要自立,要自强。提高我们的自身修养,去适应社会,创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