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爱同在

一路走来,爱同在

摘要:蓬头稚子的时候我们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懵懂娃娃的光阴中,我们天真无邪,不懂就问;豆蔻年华的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囫囵吞枣,读书不求甚解的孩子们; 我们开始学着用心去观察周围的一切,思索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u=4116584075,1741923910&fm=21&gp=0

蓬头稚子的时候我们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懵懂娃娃的光阴中,我们天真无邪,不懂就问;豆蔻年华的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囫囵吞枣,读书不求甚解的孩子们; 我们开始学着用心去观察周围的一切,思索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童年的记忆!童年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是缤纷多彩,无忧无虑的。但是我在哪个单纯得像洁白的玉兰花瓣般的年龄中,遇到了太多的别离和思念,从而牵动着我的喜悦与悲伤,从此我的生活就这样零零散散,分分离离的开始了,内心无以言表的痛楚不知和谁说起,然而思索也比同龄孩子多了很多……

清楚的记得五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开家乡去北京做生意,孤零零的我被丢在家中,因为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封建思想的浓厚,小小的我只能被姥姥姥爷照看。那时的我,很乖巧从来不哭不闹,也许无形中我似乎明白爸妈是为我去挣钱的,所以每次想起他们,我只是默默的流下眼泪,然后转身擦干。忘不了那时候,我和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时,看着他们手中可爱的玩具,自己是多么的羡慕。可是,那时的自己就学会了容忍,学会了抵制诱惑,看着别人玩,自己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深深地期待着,期盼着爸妈回来,期待着有一天他们买给我同样可爱的玩具,最重要的是思索着我们一家团聚的画面!就这样在我的期盼和等待中,临近春节,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远远的跑向他们,被妈妈抱起,亲亲我的小脸蛋,那一刻我笑了,他们给我带来好多玩具,漂亮的新衣服……那一刻我低声对妈妈说:“妈妈别走了好吗?”妈妈眼泪禁不住流下来,点点头笑着说:“恩,不走了,好好陪宝贝。”就这样在他们的呵护下短暂的新年过去了。一天,他们骗我去给我买吃的,然后就悄悄的离开了,就这样转眼间,一晃就是两年。

七岁那年,我念小学,就在这一年我回了我的奶奶家,尽管他们重男轻女的思想依旧没有改变,但我还是被送回去了,也许那时候我就明白他们不喜欢我吧,所以我开始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于是十一岁开始自己洗衣服。从那开始他们就只管给我做饭,因为我从来不挑食。

四年级的时候,因为学习成绩很好,我被送到了县城大姨教学的那所学校,读小学最后两年。从此大姨又给了我一份照顾,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照顾,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爱。大姨家境很好,住的地方冬暖夏凉,吃的也不错,一切都很温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总是感觉不习惯,因为我清楚地知道,那里无论多么的温暖与豪华毕竟不是我的家啊!别人对我再好,总归不是自己的爸爸妈妈,那时我一个人漂泊在外,总是思索着为什么我的生活会是这样?我开始埋怨父母,埋怨他们的无情,埋怨他们只知道给我钱,不顾虑我的感受,想到这里依旧会偷偷地哭泣。在这样的漂泊中我的童年也过去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