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摘要:这次全市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用7天时间实地察看了16个区的65个项目,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产业转型、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充分展示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进展、新成果,呈现出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

昨天下午,全市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总结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党的建设,全力以赴,加倍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主持。

这次全市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用7天时间实地察看了16个区的65个项目,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产业转型、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充分展示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进展、新成果,呈现出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

黄兴国指出,在全市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是近十年来天津工作的一个特色。今年的活动聚焦实体经济,侧重科技创新,关注社会发展,突出党建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再动员、再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再交流、再推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收获很大,达到了深化认识、比学先进、共同提高、争创一流的目的。通过察看,我们看到了新发展理念在天津的生动实践,看到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看到了全市上下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形成高度共识,看到了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各地区的自觉追求,看到了全市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看到了民生的持续改善,看到了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

黄兴国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谁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得深、新发展理念理解得透、思路新、办法多、举措实,谁就能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总引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抓紧制定新一轮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优二进三”。二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全面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实,深化“十个一”改革,推动“放管服”结合,促进社会资本投资健康发展,深化国企“四个一批”改革,加大资源盘活整合力度,深入开展“一助两促”活动。三是着力惠民生保安全保稳定。要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抓紧制定健康天津建设实施方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四清一绿”行动,搞好秋冬季绿化造林,巩固和扩大污染防治成果。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防范化解债务、金融、社会稳定风险,确保不出问题。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针对危化品企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逐条落实,确保安全天津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黄兴国强调,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和做好明年工作,争取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更好的局面。各地区、各部门要科学制定目标,根据“十三五”规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思路、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要抓好项目储备,按照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的要求,强化招商引资,抓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研究政策措施,针对楼宇经济、科技型企业、示范工业园区、服务业和外贸出口等精准施策,撬动明年经济发展。

黄兴国强调,一个地区发展得好不好、面貌改变得快不快,关键看这一地区党的领导是否坚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党建、经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专题学习讨论,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任前把关,防止带病提拔、任用,把政治强、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中。要加强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担当尽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按照问责条例,严肃问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何树山、孙文魁分别就开展“促惠上”活动、贯彻落实《安全天津建设纲要》和实施20项民心工程作了发言。市发展改革委等10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8个部门和16个区作了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