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深改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深改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9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亮点多、成效好。下一步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文化发展大局,创新传统文化弘扬机制,深入研究新时期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特点,积极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发展繁荣产业又要培育名作名家,要高度重视巩固健全思想舆论引导机制,深入研究传统媒体在媒体融合时代的可持续发展,构建“高精尖”文化创意产业结构,让北京丰富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进一步彰显全国文化中心地位。

会议审议《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时指出,京郊农村改革要放到首都发展大局中,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统筹谋划。要着力抓好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灵活运用好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总结推广好大兴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经验,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推动改革。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推广实施方案》,强调,认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充分考虑医院收益、医保可持续运行、医事费定价权、市属和中央单位医院不同管理体制、全国医保联网等关键问题,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扎实组织推进实施。

会议研究了促进本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深入研究养老服务业与保险业结合的运行机制,推进本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会议研究了本市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要求,统筹解决好机构编制问题,稳妥做好人员安置,扎实抓好试点实施。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6、27次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大督察工作力度作为一贯要求,结合实施本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督办工作办法》,统筹联动,真抓真改,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推进机制,更有力度、更富成效地推进本市改革工作。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下一步要注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改出亮点、抓出实效。对照中央部署,对照本市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不断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打好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是主体框架型的改革,要细化落实责任,总结一批经验,带动一批改革,形成一批制度,抓好宣传推广。二是总结规律、改进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传递责任,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协同配合,相互配合、同向发力,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把改革举措放到实践中去检验,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标准。三是先行先试、深化探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注重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理性认识,及时推广应用,要健全激励措施,让在试点和探索中敢作敢为的干部受激励、得肯定,善做善成的干部受表彰、得重用。四是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协调推进改革实施与改革宣传,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其中,正确引导舆论,凝聚各方共识。要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改革的重要依据,准确解读重大改革举措及相关配套政策,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改革预期,使改革有更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