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发言稿:讲奉献是干部应有的一种素质(简要发言)

“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发言稿:讲奉献是干部应有的一种素质(简要发言)

核心提示:毋庸置疑,多讲奉献、多挑担子,是领导干部应有的一种素质,在现实生活中,那些讲奉献敢担当不图私利的干部,总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他们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矛盾艰险面前迎难而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最近,在一次“讲奉献、做表率、敢担当”的演讲比赛上,要求各部门都要组织一定数量的干部职工去观看比赛。于是,一部分干部就开始唠叨起来,认为是占用了时间,很不意愿,有的甚至认为时代不同了,讲奉献过时了,没有实际意义了。这样的想法,让人多少有些不理解。

毋庸置疑,多讲奉献、多挑担子,是领导干部应有的一种素质,在现实生活中,那些讲奉献敢担当不图私利的干部,总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他们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作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亮剑,在矛盾艰险面前迎难而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然而,也有不少不讲原则讲私情的干部存在,有的喜欢显“官威”,面对下属和群众时态度粗暴、蛮横,根本听不进不一致的意见;有的喜欢享“官福”,到基层调研或外出考察时讲待遇、讲排场等,钻营的是“做官之道”,忘记了做事的根本,最终脱离群众,失去了方向。

记得雷锋在日记中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笔者认为,作为党的干部,就要像雷锋日记里说的那样,多以先辈先进照镜子,多与群众交朋友,把自己当成农家人,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多想奉献少想索取,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