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工作总结(2)

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工作总结(2)

核心提示:进一步完善机关内务管理制度、工作纪律制度、值班制度、机关食堂管理制度及车辆管理制度,从机关干部做起,转变机关作风,树立机关形象,带动全乡各级干部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执行力全面提升

一是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乡党委、政府将项目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开展工作的两个重要抓手,制定了《xxxx乡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和坚持“三项制度”的落实。开展了以“作表率、抓落实”为主题的作风整顿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五条禁令”,切实增强执行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共开展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明察暗访12次,突击检查工作状态,对存在问题的3个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及各级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全乡无违反规定公款出国(境)旅游的情况发生。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全乡“三公”支出数额比2013年大幅减少。

四、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工作

查办违纪案件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因此,我们重点抓好了两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采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推行乡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和干部下访制度的办法,主动了解和解决农民群众的合理信访,认真办理农村群众信访举报合法的问题。

二是严肃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办事不公、作风粗暴等影响农村和谐社会建设的案件。我们正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采取综合运用法律、党纪、组织、批评教育等各种手段,严厉打击违纪违法行为。对问题较轻的,以教育保护党员、干部为目的实行诫勉谈话;对违法违纪问题严重者,坚持在党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严格依法依纪办案,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今年对小沟村党员钟林违反计划生育超生进行了查处,有力推动了我乡党风廉政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