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心得体会:守住可贵的“天真”

讲政治有信念心得体会:守住可贵的“天真”

核心提示:面对现实的考验和金钱物质的诱惑,不少党员干部将本该履职尽责、为民奉献的心思用在了以公谋私、损公肥私之上,令党员形象蒙尘受损。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只有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方能行得正、成其事。

解放军高级将领张爱萍的儿子张胜曾以“一个天真的共产主义者”评价父亲。这里的“天真”,就是不忘初心,就是对理想信念忠贞不二、始终不渝。忠实于理想和信仰,正是共产党人最为可贵的“天真”。

反观当下,面对现实的考验和金钱物质的诱惑,不少党员干部将本该履职尽责、为民奉献的心思用在了以公谋私、损公肥私之上,令党员形象蒙尘受损。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只有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方能行得正、成其事。

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怎样的热忱,就有怎样的行为,理想信念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领导干部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夯实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点亮心中的明灯,才能找准干事的方向;强化理想的同时,还要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狠抓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发展,确保理想信念不落空谈。

要强化为民意识。在近年来曝出的贪腐案件中,有些干部对群众的诉求充耳不闻,对百姓的遭遇视若无睹,却对家人、朋友、亲属的诸多要求有求必应。为民意识的淡漠必须引起警醒。权力于领导干部而言,绝不能成为损公肥私的帮凶,更该是责任、使命,只有将权力用作为人民造福的有力工具,才是真正的忠实于理想、忠实于人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抱定了理想信念去搞改革、抓发展,就该跋山涉水也不喊苦叫累,四处碰壁也绝不妥协;以理论提升境界,用修养锻造品格,端正为官观念,让“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才能找准工作方向,守住“天真”,不忘初心,真正将精气神集聚到干事创业之上,始终不渝为群众谋求福祉、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