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 更加接地气得民心

让“两学一做” 更加接地气得民心

九十一条社会民生问题将得到解决

摘要:个别城乡接合部有垃圾污染、小区房产证多年未办理、一些路段车辆乱停放、个别街道占道经营严重、居住证办理程序不明确、物业公司不作为……近日,西宁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环境整治、交通出行、服务流程等方面的91条问题做出整改要求。

个别城乡接合部有垃圾污染、小区房产证多年未办理、一些路段车辆乱停放、个别街道占道经营严重、居住证办理程序不明确、物业公司不作为……近日,西宁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环境整治、交通出行、服务流程等方面的91条问题做出整改要求。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2015年以来,西宁市“三基”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本着“找问题、找短板、找差距”的思路,以“请您找问题”“说说好点子”“大家齐心办”“效果晒晒看”为主要内容的“敞开大门抓三基”系列活动,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群众关心关注的53条社会民生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今年,西宁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论述,把“敞开大门抓三基”系列活动作为加强“三基”建设“四年上台阶”的重要内容和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实打实的举措,积极向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敞开大门抓三基”社会民生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如今,“敞开大门抓三基”系列活动已经成为西宁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了解,西宁市委“三基”办及各地区各单位共征求到群众反映的涉及各级党组织将主动协调、分析研判工作短板,认真加以整改的问题91条,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同时,西宁市把问题整改纳入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之中,动态宣传整改成效,积极打造“不打烊窗口”,实现“媒体-责任单位-公众”无缝链接,确保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攻坚解决实际问题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真正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形神兼备、筋骨强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