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慎于用权”与“敢于用权”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慎于用权”与“敢于用权”

核心提示:大家必须始终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六字标准,践行“严以用权”的要求,既要做到“慎于用权”,也要做到“敢于用权”。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

“‘慎于用权’与‘敢于用权’是‘严以用权’问题的两个方面。我们既要有‘慎于用权’那种对权力行使的敬畏态度,也要有“敢于用权”那种对事业负责的担当精神,两者相得益彰,不可偏颇。”下面就“慎于用权”与“敢于用权”两个方面,开始我们的党课。

“慎于用权”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求领导干部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甚微、慎始慎终。“慎于用权”,是防止各级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确保在行使权力过程中不做坏事。但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仅仅做到“慎于用权”这一基本要求是远远不够的,“敢于用权”才是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更高境界。何局长就近期少数领导干部不适应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常态,不善于在严格制度约束和社会监督下正确使用权力,信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思想,索性选择“为官不为”,以期明哲保身,当个“太平官”。这是“严以用权”面临的一个新的突出问题。“敢于用权”是新常态下检验一名领导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尺。世间没有“太平官”,干任何事情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和风险,领导干部既然手握权力坐在领导者位置上,就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舍小我为大我,勇敢地承担起权力背后的责任之重。

大家必须始终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六字标准,践行“严以用权”的要求,既要做到“慎于用权”,也要做到“敢于用权”。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