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有纪律”党课讲稿:讲规矩、有纪律,做人民可靠的先锋队

“讲规矩、有纪律”党课讲稿:讲规矩、有纪律,做人民可靠的先锋队

核心提示: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结合 “条例”制定,就是为全面从严治党按下“快进键”和“重音键”。“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中我们需要高大上营造氛围、更要接地气的真抓实干。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对于以前的《规定》、《准则》,一是问题导向更突出,二是抓主要矛盾更突出,同时问责面也将扩大。也就是说,这部问责条例是对全体党员的警示、告诫、严明规矩,是让党员头上多了个“紧箍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结合 “条例”制定,就是为全面从严治党按下“快进键”和“重音键”。“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中我们需要高大上营造氛围、更要接地气的真抓实干。

一是要崇尚规矩,让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强化

我们党走过了95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带领着这个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今天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党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成熟、更强大,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光荣的历史使命,宏伟的奋斗目标,倒逼着我们要在从严治党、严明规矩方面再下苦功。“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十三五”征程已铿锵起步,而今身处历史新起点,各项工作挑战性都在增加,从严治党管党越是缓不得,纪律建设越是停不得。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让党员干部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促动广大党员,认识“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必要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努力做到知与行相统一。

二是要严立规矩,让管党治党基础进一步夯实

几十年来,我们党经受住了大考不断、校考不停,是因为始终坚持不断强化铁一般的纪律、不断优化组织体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条件,党的宗旨决定了纪须立法前、严于法,只有把的纪律挺在前面,用党规管住党员干部,才能确保党员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我们要充分运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契机,把握学习高潮、人心齐聚的氛围,扎实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行动,用纪律规矩画出“警戒线”,用典型案例明示“高压线”,增强敬畏纪律意识,深化讲规矩认识。

三是守住规矩,管党治党成效进一步提升

“智者,以别人惨痛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代价唤醒别人”,学习规矩、严守规矩、心存敬畏,才会从严要求自己,谦虚谨慎,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身为党员要守住的第一条规矩就是每个党员在想事情、做决策前都要时刻牢记党员是自己第一身份,牢记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牢记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牢记是不是合格党员,要以党章、党纪、党规来衡量、要以“四讲四有”来衡量,要求以人民群众的评价来衡量,永远保证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产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