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长沙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

红色记忆 长沙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

摘要:整场演出无论声乐、器乐还是诗朗诵,舞蹈始终贯穿其中,成为晚会的特色和亮点。开场节目音诗画《纪念碑颂》用诗朗诵和情景舞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让人热血沸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下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市群艺馆承办的“红色记忆”大型主题晚会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上演。

整场演出无论声乐、器乐还是诗朗诵,舞蹈始终贯穿其中,成为晚会的特色和亮点。开场节目音诗画《纪念碑颂》用诗朗诵和情景舞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让人热血沸腾。

原创舞蹈《星火》反映了1930年彭德怀率红三军团攻打长沙,在浏阳河畔湖红军渡发生的感人故事,红军将士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将革命的星星之火撒遍大地。街舞《战舞》,通过现代的手法,用街舞的形式展现革命战争的一幕。少儿群舞《我为红军编草鞋》、歌舞《远去的思念》、女子群舞《八女投江》、歌伴舞《映山红》、情景舞蹈《十送红军》等节目都烘托出了浓厚的红色氛围,鲜明地表现了时代特色。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