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坚定理想信念 做遵章守纪党员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坚定理想信念 做遵章守纪党员

核心提示: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把党章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积极为党争光、为党分忧。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一、 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意义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指出:“今后5年,可能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各方面风险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我们面临的重大风险,既包括国内的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以及来自自然界的风险,也包括国际经济、政治、军事风险等。” 应对这些风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建设好。把党建设好了,党的执政地位巩固了,其他各种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的政治条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要面临“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例如当前触目惊心的反腐败斗争,就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必须决战决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保证“决战决胜”的关键战役之一。学习党章会增强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能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极端重要性。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

二、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包括退休党员干部的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敢于解剖自己,实事求是地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切实使自己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真正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把党章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积极为党争光、为党分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