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桥市场拆除231处违建

八里桥市场拆除231处违建

摘要: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商铺密集、交通拥挤……针对八里桥市场内消防安全隐患丛生这一大问题,永顺镇一连串组合拳出击,一举拆除清理231处违建,违建面积约27500平方米。

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商铺密集、交通拥挤……针对八里桥市场内消防安全隐患丛生这一大问题,永顺镇一连串组合拳出击,一举拆除清理231处违建,违建面积约27500平方米。

通州八里桥市场是京东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之一。每天,这里车辆、行人频繁进出,交通繁忙。市场内还出现了私搭乱建、商铺过于密集、交通拥挤等现象。由此,产生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拆除行动前期,永顺镇采取了严密的拉网式排查,并结合八里桥市场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合理拆除规划及相应措施。同时,发布了《关于全面清理整治八里桥的公告》,并入户进行了调查劝解。

在拆违现场,笔者看到,八里桥市场内已有不少商铺经营者自行拆除了违建。对于市场里私自占用公共空间、私自搭建违章建筑及物品乱堆乱放等现象,工作人员进行了排查、劝导、拆除及清理工作。

“违章建筑涉及到防火防盗,所以,我们认可拆违,也会积极配合,自愿把自己所有的违建全部拆除。”一商户说。“接到通知以后,我自己把违建商铺拆了,这既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时也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现在拆完以后,消防通道腾出来了,路面也比以前清爽了许多。”另一商户告诉笔者。

经过一整天的拆违行动,八里桥市场231处违规违章建筑被拆除清理,违建面积约27500平方米。永顺镇拆迁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深入市场检查消防安全,确保隐患排查一件,治理一件。对于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