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强大 其责更甚

生而强大 其责更甚

“生而强大,其责更甚”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自勉的一句话。可是有谁又能真正的做到这个“甚”字呢?我们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父母官,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就应该更加明白伴随着“强大”而来的“甚”字。党员干部的使命是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不为人民服务那党员干部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人民群众也不会认同这样的党员干部,那么这样的党员干部终将会失去人民群众这样的基石,党的事业如若无基之大厦,那么注定大厦之将倾。

954

那么党员干部怎么才能做到这个“甚”字呢?

其一,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人民群众是水,党员干部是舟。水亦载舟,水亦覆舟。保护好人民群众这个珍贵的“水源”,党员干部在做工作的时候才会“如鱼得水”、“顺风顺水”。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最高利益,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将来更加美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些“随口拈来”的话,不应该只是口号,不应该只是彰显自己能说会道的本钱,这些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指南。应该是我们做决定的基本出发点。

其二,时刻紧守自己的底线。每个人都有底线,那么作为党员干部更是应该守好自己的最基本的底线。那就是不收受贿赂,不贪赃枉法,不封建迷信,不形式,不官僚,不贪图享乐,不奢靡等。这些都应该是党员干部的底线,看似有太多的框框条条的底线,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那就是不贪,平常心对待自己,平等地看待所有人。没有高人一等的姿态,放低自己,真正地去融入人民群众,作为他们中的一员,那么,自然可以守好自己的底线,也没有人敢去触碰你的底线。

其三,时刻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告诫全党。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做公务员?自己当初的为人民服务的激情还在吗?自己有没有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呢?“吾日三省吾身”,时常反省自己才能看清楚现状,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生而强大,其责更甚。担负好我们的责任,我们才能走的更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