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平:抓紧落实 务求实效

京平:抓紧落实 务求实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迎检工作,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督查工作。全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本市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本市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持续推进。国务院第三次督查确定的四个方面23项重点内容,本市确定的187项重点工作任务、210项重点工程、28件重要民生实事、11项目标责任书,以及中央要求本市整改的其他事项,广受社会关注。这次分层次、分领域的督查工作,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突出全面性、针对性、持续性、实效性,就是为了层层传导抓促发展的动力,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协调推进任务落实,以督促改、以督促行。

全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涵盖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等方方面面,桩桩件件关乎北京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关乎首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下,中央要求已经明确,本市重大方面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已经清晰,全市上下必须对照中央部署,对照本市时间表、路线图,尽快把规划蓝图变为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加快落实、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重点工程加快建设、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地,按期保质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抓紧落实是一切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现阶段,北京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旧问题交织,头绪多、任务重,尤须以实干求实效。我们必须克服等待观望情绪,解决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干事热情,增强干事本领,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

成绩是干出来的,发展是抓出来的。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现在到年底还有三个多月时间,让我们拿出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紧把该落实的任务落实到位,抓紧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