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心得体会:重温党章秉初心 遵规守纪砺前行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心得体会:重温党章秉初心 遵规守纪砺前行

核心提示: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党章党规作为全党的行为规范,每位党员必须将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终身课题。要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内化于心,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外化于行。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屈原《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告诫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广大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不忘初心”忠于党、“继续前行”为人民的合格党员。

创业艰难百战多。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一路前行,建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我们党肩负着带领13亿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95载苦难辉煌,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也把严格的纪律刻在每个干部战士的心中。“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嘹亮歌声,一直成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主旋律。“进京赶考”前,针对一些同志因胜利而出现的骄傲自满、无组织无纪律等现象,党中央在西柏坡立下“六条规矩”,党的规矩、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重大问题,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自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没有纪律和规矩,或执纪遵规不严,党就没有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就会失去先进性。目前举国上下正处在全力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党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复杂,矛盾前所未有,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保持党的团结和统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建党95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党章党规作为全党的行为规范,每位党员必须将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终身课题。要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内化于心,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外化于行。要善始善终,加强学习、加强党内生活的锻炼,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切实做到善做善成,遵守党章党规、服从党章党规,竭力做到一举一动不脱轨不逾矩。

纪纲一废,何事不生;纪纲一振,百事皆顺。邓小平同志指出,“没有党规党纪,国法就很难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讲纪律、守规矩是对党性的重要考验。我们每一名党员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都面对党旗宣过誓。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了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要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按照入党时的誓言,做到言行一致,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任何时候都要想到自己是党员,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

时下,中共中央正在全体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制定了学习计划表,并开展了系列活动。7月初,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稽查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了彭德怀故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虽然没有行政权力,但仍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保持一致,依法依纪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牢记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要依照党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