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发言稿:讲道德有品行,做追求高尚情操的党员

“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发言稿:讲道德有品行,做追求高尚情操的党员

核心提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这一要求来加强自身修养。

从发言来看,县委中心组成员的思想认识到位,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下阶段,关键是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县党代会精神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精准扶贫、信访、县镇换届等重点工作,在大力践行“讲道德、有品行”中彰显力量、赢得人心、推动发展。

从历史来看,“讲道德、有品行”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从现实来看,组织对“讲道德、有品行”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从个体来看,“讲道德、有品行”对干部自身成长至关重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国共产党选人用人的标准,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具备良好的人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做官才有正气,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高、走得更远;只有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心底无私、坦坦荡荡,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天地,才能始终保持公仆本色。

要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追求高尚情操的党员”,就要做到明大德,牢记入党初衷,永怀对党赤诚之心,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就要做到守公德,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模范遵守行业操守、行业纪律规定,守住道德底线;就要做到严私德,严守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正人先正己,管住自己、管好家人。

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这一要求来加强自身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崇高政治品质明大德,增强自律意识守公德,增强自省意识严私德;要坚守廉洁底线,正确行使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切实提高道德认识,努力使自己成为德可为师、行可为范的道德楷模;要坚持实干当头,将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长沙县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讲道德、有品行”体现在贯彻落实县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上,体现在抓发展、抓落实上,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长沙县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