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局采取有效措施 维护国庆经营秩序

河南省局采取有效措施 维护国庆经营秩序

摘要:为进一步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河南省烟草专卖局近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国庆节前后的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国庆节期间的卷烟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河南省烟草专卖局近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国庆节前后的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国庆节期间的卷烟经营秩序。

突出“两项行动”,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突出“中原飓风”净市护航和打击非法经营烟叶原料两个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阶段的时间节点,找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和卷烟打假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筑牢“三道防线”,大力提升市场净化水平。筑牢源头打假防线,紧盯重点区域,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创新措施,紧盯切断制假原料供应环节,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烟叶、烟丝等违法犯罪活动。筑牢运输环节防线,加强对制假重点乡村周边交通要道的监管与检查,加强对邮政寄递、物流托运行业和机场、汽车站、火车站、货运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检排查。筑牢市场治理防线,进一步推广应用好APCD工作法,建立分类精准监管长效机制。

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成效。将日常监管与错时检查相结合,开展联合检查、交叉检查、暗访检查,做到市场监管不断档、市场检查不断人;将教育引导与舆论宣传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举报奖励政策,积极营造支持卷烟打假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将严格执法与依法行政相结合,加强对专卖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做到依法行政、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