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选人用人等领域案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深入践行“四种形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努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综合效果。切实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正确规范行使权力。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王荣平在报告中指出,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全面从严主基调,释放改革创新主动力,坚持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五位一体”、协同推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讲政治,顺民意,抓大事,办实事,正风气,推动党员干部更好承担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激发全面小康源动力。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积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有效实施党对各个领域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

持续深化思想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学”的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突出党性教育,丰富铁军精神时代内涵,更加注重对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的教育熏陶。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造浓崇学重学氛围。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切实加强产业发展、园区经济、生态环保、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常态化培训,提升各级干部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突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浮夸,反对弄虚作假,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做花花哨哨的事、不做急功近利的事、不做劳民伤财的事。

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强改革发展主心骨。牢牢把握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让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真正有机会,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真正有地位,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保障人才以知识、技能、管理等创新要素参与利益分配,强化对人才的物质和精神激励,以市场价值回报人才价值。

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配优服务群众领头人。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双基双强行动”,抓好基层、夯实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功能。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选人用人等领域案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深入践行“四种形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努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综合效果。切实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正确规范行使权力。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实现巡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