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红兵:回顾经典歌曲——《英雄赞歌》

摘要: 《英雄赞歌》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的一首歌曲。每当我们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曲,一幅幅画面就产生了——王成拿着爆破筒,高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王芳在战壕里含着泪歌唱。革命英雄主义深深地印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黄继光、王成,我们的偶像就是这些英雄,他们为了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请听《英雄赞歌》。

20110709070147592

梁红兵 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秘书长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视频:http://www.71.cn/2016/0929/912628.shtml

专辑:http://special.71.cn/160118-3/

回顾经典歌曲:《英雄赞歌》

下边我们再听这首歌,我一唱大家就会有很多画面浮现在眼前。

清唱:《英雄赞歌》。 

《英雄赞歌》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的一首歌曲。每当我们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曲,一幅幅画面就产生了——王成拿着爆破筒,高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王芳在战壕里含着泪歌唱。我们小时候都学王成,都是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向我开炮。革命英雄主义深深地印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英雄赞歌》这首歌实际上不用多讲,只要你听它,看到那些画面,就足以给任何人以英雄主义情怀。那么,我们的偶像是谁呢?我们那时候的偶像就是这些英雄——黄继光、王成,他们为了人民的事业,不惜丢掉自己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英雄赞歌。大家请听《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