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从“好大一棵树”到“好大一片林”

鞍山:从“好大一棵树”到“好大一片林”

摘要:辽宁鞍山充分发挥“一座城市两代雷锋”的本土优势,努力把身边“雷锋”郭明义的个体形象升华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体形象,从而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持久动力。

半个世纪前,一身工装的雷锋从这里走出,步入军营;如今,又一位“雷锋”——郭明义从这里走出,步入全国道德模范行列。辽宁鞍山充分发挥“一座城市两代雷锋”的本土优势,努力把身边“雷锋”郭明义的个体形象升华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体形象,从而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持久动力。

“作为鞍山本土典型,郭明义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先进事迹,对鞍山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仅可亲可敬,而且可学可比。”鞍山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说。

鞍山以郭明义为榜样,以“三服务”“三帮带”“三促进”“三深化”为“两学一做”的主要抓手。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以“立足岗位,服务发展;深入基层,服务社会;联系群众,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农村,开展以“先进帮带后进,共同进步;党员帮带群众,共同提高;富裕帮带贫困,共同致富”为主要内容的“三帮带”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企业,组织开展以“讲政治,促进企业规范发展;维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增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促进”活动,促进企业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在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以“深化志愿行动,建设幸福社区;深化民主议事,建设文明社区;深化区域共建,建设和谐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三深化”活动,教育引导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

截至目前,鞍山市已涌现出以郭明义名字命名的“郭明义先锋号”“郭明义班组”“郭明义优质服务窗口”“郭明义优质线路”1500多个,志愿者队伍200多支,郭明义已从先前的“好大一棵树”,变成了如今的“好大一片林”。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