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峰:把党摆在心头正中

桑林峰:把党摆在心头正中

摘要: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就要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有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上可靠、情感上可依、品行上可信。如果搞所谓的亚忠诚、伪忠诚,就不可能对党始终如一,只能是与党离心离德,成为党的“失分手”。

心中有党不迷航。真正的共产党人,永远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远视党的事业重如山岳。正因此,习主席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指出,“我们一定要把党摆在心头正中”。

把党摆在什么位置,决定对党的忠诚度、责任感,也决定有多大担当、干多大事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习仲勋一辈子牢记“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做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刘华清保持“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擦亮了共产党人的金字招牌……他们以自己的高尚品格和模范行动,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理应不忘本色、找准角色,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把党摆在心头正中。著名的红岩烈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想着党的未来,给党留下了宝贵的“八条建议”。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党员意识、党的意识,以及炽热的爱党、忧党、护党之情。

一段时间里,少数党员在党不言党、在党不兴党,未能把党摆在心头正中。有的组织观念淡薄,意识不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识不清自己的党内职务;有的当官要权时想到向党伸手,平时只把个人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还有的不当战士当“绅士”,不当护党派当“骑墙派”,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绕道走,不敢理直气壮同错误言行作斗争。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就要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有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上可靠、情感上可依、品行上可信。如果搞所谓的亚忠诚、伪忠诚,就不可能对党始终如一,只能是与党离心离德,成为党的“失分手”。

把党摆在心头正中,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加入党组织不是为了享受,而是要改造世界、造福群众。责任摆在那里,困难摆在那里,如果不去担当,不去作为,党员干部的价值如何体现?事业发展的契机怎么把握?“行今日之举,望百世之利。”当前,我军正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强军的伟大事业,这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一心向党、铁心护党、丹心为党的重要时刻。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上,勤于思考、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努力为军队的转型重塑主动担当、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