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芝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最核心的使命

施芝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最核心的使命

学者·语粹

今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把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立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的重大概括。

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角度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顺理成章地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

强调把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党最核心的使命,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到底,这是创造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

强调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党最核心的使命,就是要求全党同志按照这“五个基本”的要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扎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道路走得更踏实、更久远,从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更精彩的新篇章。

今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立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的重大概括。同历史使命、重大使命、庄严使命等原有的提法相比,这个新概括更加聚焦和凸显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我们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核心使命的极端重要性,更加鲜明地昭示了身处新的历史起点这一重要历史方位上的中国共产党,把更自觉、更坚定地担当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个最核心的使命,作为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要的、核心的任务。

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是相对于党要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不懈奋斗而言的,也是相对于党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言的。在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担负的伟大使命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之所以是最核心的使命,是因为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之中的中国共产党,把信奉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最终在中国实现共产主义,同勇敢承担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紧联结在一起,把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紧紧联结在一起。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我们党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角度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顺理成章地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