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越来越酷,朋友丢了一路

活得越来越酷,朋友丢了一路

摘要:很多朋友把渐行渐远怪罪给时间、空间,其实仔细想想,能够拉开距离的,应该是双方实力的不同吧。强者有骄矜,弱者不甘心。

7427ea33bc741774244229

前些日子出门逛街的时候碰到了高中同学,气氛很微妙甚至有点尴尬,但还是寒暄了好一阵子。那种尴尬的气氛,大概是彼此对当初那些心高气傲,一言不合就互相拉帮结派的时光的一种羞愧吧。

其实高中时,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是很僵硬的,互相看不惯对方,于是怪罪在气场不对头,还拉帮结派。

女孩子的友谊永远是有了共同讨厌的人,然后互相取暖,同仇敌忾,之后再惺惺相惜上升到友谊的高度。

我们用着成年人的口气问好,然后拿出手机互加了微信好友,嘴上说着再联系,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知道,加上微信后我们的关系最亲近的方式只是朋友圈点赞而已,谁也没有放在心上,这就是成年人的社交。

可是,晚上临睡前我收到了她一大段的微信消息,大意是这些年她一直想和我道歉,因为当初高中的时候女孩子的友情大多是抱团而生,她并不讨厌我只是因为很多事情,所以我们之间就有了距离,所以一直很僵持,所以谁都没有走出一步去缓和这个关系。

我给她回复:“很开心我们能够和解,其实这段关系的和解其实也是对我们彼此那个时候的和解,我们当初讨厌的人,在那个时候恨不得宣告全世界,可是几年后,我们再见到的时候,只有对那个时候的愧疚,来自于我们大多性格都不讨好的性格,和整天一副天下我最大的狂妄。”

这些年我和闺蜜之间一直保持着一份默契,就是没事的时候没必要经常寒暄联系,有事的时候不用寒暄直接切入主题。因为足够了解,所以少去了很多寒暄的麻烦和客套。

她说:“你出事儿了第一个跑过来找的人一定是我,我不用从任何人的嘴巴里或者看你的朋友圈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根本不看你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