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陆军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摘要:陆军是我们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不少与会代表来自红军部队。这些红军部队代表谈到,红军长征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注重把“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与转型建设融合起来,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转型建设的厚重底蕴、新型陆军的鲜明特色。

陆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11日在南昌陆军学院举行。来自五大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北京卫戍区,红军部队和陆军院校等单位的60多位代表,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奋力推进强军事业”,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革命理想、坚持实事求是等不同侧面深刻阐释长征胜利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弘扬长征精神推动陆军转型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长征精神是推进各项事业的重要法宝,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建设强大现代化新型陆军的不竭动力。

与会代表谈到,长征精神是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紧密团结的精神,是同人民群众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推进陆军转型建设中,要用长征精神笃定前行目标、激发前行动力,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营养,搞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指导,加快推进转型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陆军是我们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不少与会代表来自红军部队。这些红军部队代表谈到,红军长征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注重把“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与转型建设融合起来,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转型建设的厚重底蕴、新型陆军的鲜明特色。

与会代表一致感到,陆军转型建设是固本开新、自强不息的新长征,同样有“雪山”要攀登、“草地”要征服、“难关”要突破,必须像红军前辈那样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