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老年病门诊搬入养老机构

门头沟老年病门诊搬入养老机构

摘要:近日,笔者来到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时看到,一栋新建的六层楼房已经完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说,这是门头沟区专门为医养结合试点养老机构新建的,区医院即将入驻,里面配备了340多张床位,大型专业医疗设施齐全,可以充分满足院里的老人需要。

近日,笔者来到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时看到,一栋新建的六层楼房已经完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说,这是门头沟区专门为医养结合试点养老机构新建的,区医院即将入驻,里面配备了340多张床位,大型专业医疗设施齐全,可以充分满足院里的老人需要。

门头沟区区医院周航院长告诉笔者,作为区域医疗中心,区医院将在爱暮家养护中心设立门诊部、老年病区和康复中心,不仅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康复治疗以及专家医疗服务,还开辟了从养老院到享受专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保障的全程绿色通道,使老人可以享受到预约挂号就诊、远程心电监控、快捷住院、专车接送等一站式、零距离医疗服务,这些对于传统的养老院而言,是没有能力做到的。

而医院入驻养老院,不仅对老人是一件好事,对养老机构的经营者而言也同样受益。

“医院进来之后,我们就不需要自己再配医师了,我们要服务300到400个老人,需要特别大的医疗团队,从运营成本角度,包括医疗风险角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实惠的。”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可以做好医疗保障,养老院可以做好生活照料,老人会更舒适,更有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