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郭金龙张毅肖亚庆王安顺出席央企与北京市创新发展合作推进会

10月12日,中央企业与北京市创新发展合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北京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共同推进创新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郭金龙,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

郭金龙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一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历史关头,创新发展是民族复兴的国运所系,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所在,应该满怀豪情和激情,共同担负起这个重任。中央对北京创新发展寄予厚望,赋予了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北京是科技创新国家队最集中的地方,科技智力资源密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北京作为首都,要有舍我其谁的决心和历史担当,先动起来、先冲上去。要为国家队服好务,形成“主力出征,地方支前”的生动局面,共同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这个大局,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在创新发展方面,北京明确了配合做好国家实验室建设、打造三大科学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这四个重要抓手。这些抓手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带来重大机遇,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北京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抓好协议落实,努力谱写央地合作的新篇章,共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

张毅说,这次会议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次重要活动。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北京市正在大力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央企业正处于依靠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攻坚阶段,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中央企业与北京市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创新发展与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央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积极投身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之中,更好地服务首都、服务北京人民,为北京市“十三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肖亚庆与王安顺签署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中车集团、昌平区、北汽集团、京东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和北京市领导黄丹华、刘强、阎晓峰、姜志刚、张工、隋振江出席。

(记者 方芳 实习记者 高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