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是文化的容器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

摘要:决定城市高度的不是摩天大厦,而是文化。

2011012071108393

《当德彪西遇上杜丽娘》会是什么模样?“味道”能通过合唱被“听见”吗?一年一度,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踏着金秋桂子的浓郁芳香而来,色彩纷呈的舞台总是有惊喜。

这就是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魅力——有着对经典的传承,更有令人惊艳的创新,新剧、新人、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新的传播方式,那些跃动的音符、舞动的身影是一个个活力因子,丰富着、塑造着城市,在不同文化碰撞中,在不断的艺术创新中,我们听见城市拔节成长的声音。

年轻艺术家的创新激情被点燃。第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起到17年后的今天,艺术节的原创新作占比已经达到45%。通过“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59名青年艺术家原创了50部优秀作品,不少作品走出国门,走上世界各大艺术节的舞台。

城市文化生态体系更趋稳定、平衡。这里有上演经典剧目的大剧场、音乐厅,也有以戏剧产业为特色的现代戏剧谷,让戏剧融入都市人的生活节拍,在繁华的商业中心找到自己的位置;平民票价、街头巡演、艺术家进社区,在艺术与民众之间建立起纽带;演出、票务、商品、赞助、餐饮、宣传等等协同互动,艺术与金融、科技跨界合作,文化产业上下游之间有了更紧密的链接。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