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前七月收入同比增8.9%

北京文创前七月收入同比增8.9%

摘要:今年1到7月,北京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7171.8亿元,同比增长8.9%;从业人员117.7万人,同比增长0.2%;文化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9亿元,同比增长1%,完成全年指标的38.5%。这是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文创产业助力文化中心升级”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1到7月,北京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7171.8亿元,同比增长8.9%;从业人员117.7万人,同比增长0.2%;文化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9亿元,同比增长1%,完成全年指标的38.5%。这是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文创产业助力文化中心升级”发布会上获悉的。

从文化创意产业九大领域看,广告和会展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设计服务业收入增速位列前三位。一连串数字背后,首都文创产业还呈现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文化投融资服务体系持续释放效益、文化消费趋势向好、企业融合创新意愿强烈、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快等特点。

近年来,北京市文资办下属的文投集团投资管控力度逐步加大,文创基金业务覆盖范畴得到了拓展,母基金累计完成股权、项目、子基金投资30个(家),总规模超过12亿元。文化融资租赁、融资担保、文化小贷等融资扶持手段,以及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均为夯实文创产业投融资体系做出了贡献。同时,文资办还加大了对环球影城、航信高科技产业园、宋庄艺术小镇、怀柔影创空间、文化硅谷、云居寺文化宫等重点项目的调度促进力度。

为促进文化消费而举办的惠民文化消费季今年已举办第四届。截至10月7日,第四届消费季实现累计消费人次4736万,直接消费金额79.11亿元,较上届均有大幅增长。

“十三五”期间,市文资办还将逐步引导监管企业资产向上市资本平台集中,研究制定国有文化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成立文化信用促进会,探索成立政策性信用评级机构;推动环球影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等项目取得新成效,创造新的消费需求;组织首都文化企业赴欧洲及中东地区洽商,疏通“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渠道;用好京港洽谈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等平台,促进创意、人才、项目、资本等要素对接;加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二期建设,完善文化保税服务;推动“北京地坛庙会”品牌走进欧美,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