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双选会 小微企业遇冷

毕业生双选会 小微企业遇冷

摘要:10月13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首场双选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吸引近1500名毕业生进场找工作。知名国企受到毕业生的青睐,小微创业企业遭冷遇。

10月13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首场双选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吸引近1500名毕业生进场找工作。知名国企受到毕业生的青睐,小微创业企业遭冷遇。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共有80余家,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歌华在线、新东方、联想(北京)有限分公司等知名单位或企业,提供岗位3000多个,涉及编辑、设计、教师、机械、计算机等众多专业。不少企业对于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测控类技术人才求贤若渴,甚至放宽学历要求。编辑、人力资源、会计等岗位则大部分要求求职者学历为研究生以上。虽然招聘门槛不高,但规模较小、成立时间较短的创业公司仍应者寥寥。一家公司半天才收到一份简历。

市政府征兵办也设立了咨询台,人气很旺,甚至吸引来高三学生的家长。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受“军旅情结”影响,大学生服兵役还可以享受复学升学、就业以及经济补助等诸多优惠政策,比较吸引年轻学生。

双选会还吸引到不少未到毕业年级的“低年级”学生,他们大都是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氛围,了解就业形势,为将来求职积累经验。

从现在起至12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地区各高校将集中举办140余场中等规模的供需见面活动。毕业生可以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看具体场次安排、参会单位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