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学院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认识党和红军的空前团结、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长征胜利的强大力量和重要保证,倍加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青春力量。

各系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学生感受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

二、活动目的

(一)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认识党领导红军进行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途上继承和发扬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

(二)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认识红军长征给我们的宝贵启示,更加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认识红军将士所具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梦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四)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认识党和红军的空前团结、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长征胜利的强大力量和重要保证,倍加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青春力量。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

四、活动安排

(一)全面宣传,弘扬红色传统

1、充分利用校园橱窗、海报栏等资源,多途径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校园活动氛围。

2、全面利用多媒体平台,发挥各级网站、QQ、微博、微信和网络文化工作室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推进网络思想政治主题教育。

3、各系在10月16日前创作“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4、利用学校平台,举办优秀长征题材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二)深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1、10月21日上午,各系组织好学生集中收看中共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

(三)深切纪念,弘扬长征精神

1、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2、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比赛及优秀作品展览。

3、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朗诵、演讲比赛。

4、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

(四)深入践行,弘扬民族精神

1、落实“学习长征英雄、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

2、组织落实“红色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结合相关资源,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系列活动的开展,精心策划活动安排,充分调动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参与活动,指派专人负责落实活动安排。要把握此次活动的重要契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

(二)各系团总支学生会要认真规划、统一协调好相关活动安排,并于10月16日16点前拟定相关活动安排,报送校团委(行政楼201办公室)。

(三)相关活动的开展,要及时通过各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系列活动结束后,要统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成效。各单位的活动总结(文字及图片资料),请于10月31日前报送报送电子版资料,邮箱:xx

共青团xx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