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新技术帮村民增收

尝试新技术帮村民增收

摘要:果品生产是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提高大桃品质促进村民增收,是刘家店镇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去年,在松棚村,人大代表张永胜率先尝试密植技术,当年一亩地就收获了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发展了几十亩密植园,他给村民详细讲解,受到村民好评。

果品生产是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提高大桃品质促进村民增收,是刘家店镇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

去年,在松棚村,人大代表张永胜率先尝试密植技术,当年一亩地就收获了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发展了几十亩密植园,他给村民详细讲解,受到村民好评。

为提高果品质量,张永胜还倡导不使用除草剂等有害药品,成立诚信互助组,不使用除草剂。经过努力,村民与游客、消费者通过大桃销售建立朋友式的亲情关系,实现大桃高端礼品销售、观光采摘相结合,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效益。

为了杜绝除草剂的危害,万庄子村的镇人大代表王晓英率先买除草机,用除草机和人工除草,并将自家的除草机无偿借给村民使用。如今万庄子村已经看不见除草剂的踪影。

在胡家店村,王学军狠抓大桃产业发展,不断拓宽群众增产增收渠道。他申请资金13万元扩建了大桃市场,免费给客商提供场地,每天交易量达5万多斤,使村民人均收入比改建前提高1000元以上。记者了解到,刘家店镇本届46名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7件、建议96件,主要涉及果品产销、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占总数的87%,有力地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