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一代人走好一代人的路

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一代人走好一代人的路

核心提示:改革开放到十八大,我们国家经历大大小小的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然而改革已步入深水区。长征是革命先辈的一次开创新局面的伟大长征,那么十八大以后的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脱贫致富奔小康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21日晚上,在一家便利店中,看见一群人正在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的重播,我驻足随大众观看了讲话,刹那间,仿佛年少时“中国香港”回归的场景,一种中国人独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每个人都在渴望着祖国的强大,每一个人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因为我们深知,伟大祖国强大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而我们努力工作的结果是祖国的强大基石。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册上史诗般的存在,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面对生死存亡的关头,经过爬雪山过草地的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以毛主席为代表的红军,以非凡的勇气和毅力完成了涅槃般的蜕变,拯救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得到了升华,这是我们前辈所走的路——一条反映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的革命风范、展示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体现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路。

改革开放到十八大,我们国家经历大大小小的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然而改革已步入深水区。长征是革命先辈的一次开创新局面的伟大长征,那么十八大以后的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脱贫致富奔小康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2020年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一个承诺,值此长征8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应该重温长征精神,不畏艰险,敢于啃硬骨头,探索和创新工作新形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必须为之奋斗于基层一线,出色完成的脱贫攻坚任务。在扶贫攻坚战中,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懈怠者、敷衍者!只有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埋头苦干,才能走好我们自己的路,也才能走出我们前辈的辉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脱贫致富不是少数人的“长征”,而是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支持和共同努力,需要更多的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当代的青年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拼搏,顽强奋斗,在学习“两学一做”的同时学习“长征精神”,用老一辈革命家所走的路指引我们前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