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长征永远在路上,用青春的足迹丈量革命热土

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长征永远在路上,用青春的足迹丈量革命热土

核心提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烈为我们积累的一笔精神财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笔者认为,长征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伟大革命精神。老一革命先烈为了革命胜利,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这一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生活在如今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必须铭记历史,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以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我们要沿着长征足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严格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忆苦思甜,用实际行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实事,积极争取广大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工作中,我们要克服困难,以忘我的大无畏精神投入到工作去,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来衡量我们的工作实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长征精神是革命先烈为我们积累的一笔精神财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的胜利,创造了伟大长征精神,为后人留下了一笔难能可贵精神财富,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我们要珍惜这笔来之不易的精神财富,要以长征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为实现同步小康的重要关头,我们要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不断攻坚克难、以长征精神激发我们的内生动力,树立快速赶、快速追、快速超的“三快”理念,用青春的足迹丈量革命热土,深入实际,摸清家底,为群众算好账,寻出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