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率先实现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

西城率先实现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

摘要:通过综合派驻,人员力量将更加集中,信访办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分工会更专业,功能更完备,监督更有力,有利于发现问题,对权力形成有效监督。

日前,西城区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建设推进部署会,公布《关于加强西城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标志着该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22个派驻纪检组共监督72家单位,覆盖面由58.7%增加到100%。

西城区实现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能够有效解决对部门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监督制约的问题,及时了解掌握驻在部门的情况,及早发现和纠正驻在部门存在的问题,有效解决部门内部监督机构不敢监督、不便监督等监督乏力和职责不清、定位不准的问题。

“此前,西城区党的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和部分群团没有派驻机构,派驻监督的范围只有58.7%。实现全覆盖后,派驻监督的范围扩大到所有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覆盖面增加到100%,实现了派驻监督组织上、制度上、工作上的全面覆盖,确保党内监督无盲区,有利于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违纪问题的发生,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西城区纪委负责人介绍。

22个派驻纪检组将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其中,对区民政局、区国资委等7个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实行 “点对点”的单独派驻,其他15个派驻纪检组实行综合派驻,每个综合派驻组最少监督3家单位,最多监督6家单位。通过综合派驻,人员力量将更加集中,信访办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分工会更专业,功能更完备,监督更有力,有利于发现问题,对权力形成有效监督。

据悉,22个派驻纪检组于10月31日之前全部到岗,正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