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核心提示:“讲道德、有品行”追求的是德与行的“知行合一”,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生命线”。为此,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向脱离低级气味、品行俱佳、道德高尚的人看齐,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始终守住我们做人做事的“生命线”。

在当前,如火如荼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该如何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人?又该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我想,关键是在“讲道德”中要“知德明德”,在“有品行”中要“守德行德”。

一个道德素养不高、品行不佳的人,肯定是一个缺乏公心、满心私利的人,这样的人无论是在社会,在单位,在家庭,都奖不受欢迎的,最终一生无为;更有甚者,那种为名利为私已借道德之名勾心斗角,披品行外衣不择手段的道貌岸然分子,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所以,我们无论在工作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以德为先,以德服人,凡事处以公心,凡事以大局为重,凡事以品行为先。相信,若干年退休后“江湖上”(单位)或人们在茶余饭后,如果还有你积极向上的“传说”(评论),那恭喜你,成功了!也许,这就叫做“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吧。

道德品行是我们行为世范的根本,道德品行也是为人做事的根本,更是最保值、最保鲜、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近年来,蓝山县推出的湖南好人蒋金生、全国劳模廖仁旺等先进典型人物,在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群众评价都很高。而近年来各地查处的腐败分子,要么被金钱腐蚀,要么“成了老板的人”,要么“围着女人转”,等等,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沦落到这种地步,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初心已忘记、信仰已缺失、道德已沦丧、品行已败坏。

“讲道德、有品行”追求的是德与行的“知行合一”。从一层面来理解,“讲道德、有品行”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生命线”。为此,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向脱离低级气味、品行俱佳、道德高尚的人看齐,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始终守住我们做人做事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