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之利剑出鞘观后感

《永远在路上》之利剑出鞘观后感

核心提示:贪图享乐、贪污腐化、家风败坏之人,何来精神;党不管党、制度缺失、官德缺失,何来精神。长此以往,国将不国,党将不党,因此,我们各级党委务必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到常抓不懈。

党中央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宗旨信念、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反观《永远在路上》之利剑出鞘,通过山西苏荣、聂春玉典型典型腐败案例的分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感想如下:

一、国家要长治久安,政党要长期执政,我们务必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务必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务必保持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纪国法。

在我国历史上。清朝灭亡的根本原因是因腐败,清朝前期,历代皇帝对腐败都比较重视,因此在后来,终于迎来了“康乾盛世”,历时一百年之久,到乾隆后期,由于乾隆生活日渐腐化,于是上行下效,最为突出的、典型的贪官非和珅莫属,导致清朝的灭亡;前苏联的灭亡,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也是腐败,原山西省委书记苏荣案、山西原省委常委聂春玉等典型案例等等。通过这些案例的分析,我们各级党委、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务必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来抓;各级党委、纪委对腐败分子坚决做到零容忍,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要把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唯有如此,我们才有精气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达到一定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贪图享乐、贪污腐化、家风败坏之人,何来精神;党不管党、制度缺失、官德缺失,何来精神。长此以往,国将不国,党将不党,因此,我们各级党委务必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到常抓不懈。

二、结合我办实际,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鱼泉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当前,扶贫攻坚工作是我办乃至全县、全省、全国的首要工作,是实现我国100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所在。要实现我办与全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务必保持我办有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首先。协助街道党工委抓主体责任的落实。一是全面把握抓好”长”和抓“常”这两个关键,做到经常抓,长期抓;二是做好以上带下和扶正祛邪这两种方法,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我们领导干部不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工作,下面的职工一定会效仿,山西的腐败为什么会出现垮塌式的境地,主要原因就是主要领导没有做好表率作用。同时要选准目标,集中火力,解决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其次,如何履行好纪委监督。

一方面把握监督责任的主要方向。

一是协助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工作,主要抓好制度建设和责任制的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五位一体”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督查,重在责任追究;二是惩防并举,主要是对违反党规党纪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坚决予以追究,同时对发现苗头的要诫勉谈话,加强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巩固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坚持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加大明察暗访、问责处理、通报曝光、督查整改力度;四是严明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认真开展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

一方面落实监督责任,着力转变落实监督责任的方式方法。

一是要主抓主责主业,不能精力分散、主次不分、什么活都揽,什么事都管,在职能上不能偏跑错位;二是面要有针对性,避免无的放矢。要针对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和倾向性问题,深入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找准原因,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监督有力、有方向、有刚性、有实效。

一方面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落实监督责任的组织保障。

一是把“三转”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监督工作有人抓,做到“抓实、抓效、抓准。”二是要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夯实落实监督责任基层基础。要按照“正衣冠、照镜子、治治病”的要求做好表率,建立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队伍,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