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季吸引数百国际机构

中关村创业季吸引数百国际机构

摘要: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6(以下简称“创业季”)日前正式闭幕。从10月12日到21日期间,创业季共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的716家机构、近6000个创业项目、5万余人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6(以下简称“创业季”)日前正式闭幕。从10月12日到21日期间,创业季共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的716家机构、近6000个创业项目、5万余人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当身边朋友还在用自拍杆自拍,你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无人机,放到空中就能飞起来“隔空”自拍。这个炫酷的场景已经由中关村企业实现,在创业季期间,零度智控展示了这款能够“收入囊中”的口袋无人机,吸引了无数目光。零度智控只是中关村群星般闪耀的科技创新成果银河的一角,日前的创业季闭幕式上,零度智控等20家企业入选创业季评选的“中国创新先锋2016”20强榜单。本届创业季以“创·新能力”为主题,聚焦创新能力提升,共举办全球创新峰会2016、极客挑战赛72小时等29场活动,吸引了5925个创业项目在创业季期间亮相。

国际创新力量积极参与是本届创业季的一大特色。创业季期间,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落户中关村创业大街,全球科技孵化巨头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在中关村智造大街开业。自10月12日启动以来,共累计吸引了来自以色列、美国、德国、芬兰、瑞典、瑞士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16家机构、5925个创业项目、超过5万人参与其中。

科技金融资源进一步聚集是本届创业季的另一大亮点。作为创业季闭幕的压轴活动,总规模达数百亿元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正式启动并现场签约。

海淀区区长于军介绍,母基金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一期100亿元人民币,通过与参与母基金的中关村领先科技企业联合设立子基金的方式,最终将支持中关村领军企业进行1500亿元到20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海内外并购。为推动中关村领军企业开展海外并购,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也在日前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