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担当问题的权威论述

关于担当问题的权威论述

摘要: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当代中国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当代中国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它来自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

有人说,“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面对机遇与挑战、困难与风险,勇于担当是一种人生价值取向,它来自领导干部崇高的政治觉悟。

“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它来自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领导干部的担当,既需要勇气,也需要能力。

“善于担当”是一种本领,它来自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

善于担当,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多谋善断。不求深思,无以致远。领导干部思想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是否善于担当。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年05月30日

宣讲家网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