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清廉盛世百朝兴 一路高歌只为民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清廉盛世百朝兴 一路高歌只为民

核心提示:反腐败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日之谈,必须持而久之,不能一劳永逸,为了民心所向,为了国家未来,廉洁自律必须时刻记心头、反腐斗争必须永远在路上,只有这样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永远在路上》是中纪委讲述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工作的纪录片,即概括总结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也以落马官员的实例向全党全社会加以警示,向全世界展现了反腐的决心。观看之余,感概万千,其中一个词更是发人深省,“人心向背”。

也许有人会说,领导干部官员贪不贪腐不腐和老百姓没啥关系,只要中央对民生多加关注,腐败只要不影响老百姓安居乐业就没关系。其实不然,干部官员代表的是党,党代表的是国家的先进,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国家的领导干部出了问题,就是党出了问题,也就是国家出了问题,人民的先进代表都思想腐化、信念变质了,这个党组织还有什么代表性,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希望,人民还有什么未来,世界会怎么看待中国,老百姓会怎么看待这个执政党,花着人民的血汗钱,丰富的却是自己的生活,把百姓的幸福抛之脑后,人民怎么拥护你,怎么放心把国家的未来交给这个党,这不仅不是无关紧要,而是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国家命运。

“顾自古国家未有不以勤而兴以怠而衰者,天命去留,人心向背,皆决于是。”国家的兴盛与衰败取决于人心向背,人心向背取决于国家是否勤勉廉洁,勤廉了,积极先进,就能务实为民,带领国家富强;怠惰了,放任腐败,就会人亡政息。自古以来多少实例教训都一一论证着这亘古不变的道理,国家腐败了,就会失去民心,人民就会推翻他,从清王朝到苏联,腐败导致亡国的案例数不胜数,这些都应该成为我党的警示。所谓创业容易守业难,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天下,不应该放下当年的理想信念,忘记自己的初衷,那个为了人民和国家奋斗的伟大信仰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受得住利益的诱惑,利益是一时的,信仰是一世的,不能因为一时的诱惑背信弃义沦陷万劫不复的深渊,这既是党性的体现,也是人心的本质,党员干部应该代表所有善良而美丽的中华儿女,而不是成为老虎苍蝇展现出丑态和腐朽。

清廉一世百朝兴,

中外古今几代明。

处邑安邦焉久治,

非为相背是民心。

反腐败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日之谈,必须持而久之,不能一劳永逸,为了民心所向,为了国家未来,廉洁自律必须时刻记心头、反腐斗争必须永远在路上,只有这样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