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不忘初心坚守责任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不忘初心坚守责任

核心提示:《永远在路上》警醒我们,即使是一名再普通的党员,也必须过好理想信念观、权力观、政绩观、亲情观、交友观、监督观。要以反面教材为戒,牢牢守住道德和法纪的底线,注重从生活、工作上的细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守信念,在生活和工作中筑牢预防腐败堕落的防线,用优良业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近日来,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该片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积极成效,是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诠释。专题片紧贴社会现实,深刻剖析典型案列,用真人真事拉近了社会公众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距离,让公众认识到中央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正在进行时,极大地提振了民心。《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震撼,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教育和行动上的指引。

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复杂的社会生活当中,党员干部如果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就必然淡化党的观念,漠视党的纪律,最终滑向违纪甚至违法的深渊。从专题片揭露的腐败细节可以看出,这些贪官之所以落马,要害在于他们在职务上升的过程中忘记了入党的初心,为了个人私利背叛了入党誓言,最终滑入腐败深渊。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才能在前进道路上不迷失方向。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切实站稳立场保持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中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根植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让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党员,我的主要工作在教学及教学管理,党员要有担当,这种担当体现在别人有畏难情绪、不愿意做的艰苦工作,我们要主动去做,而且要把工作做好。党员的担当,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作为一名党员,要心中有戒,心中有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而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党的规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从《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上我们看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正在进行时,专题片以反面教训为镜鉴,警示教育党员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做党规党纪的拥护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永远在路上》警醒我们,即使是一名再普通的党员,也必须过好理想信念观、权力观、政绩观、亲情观、交友观、监督观。要以反面教材为戒,牢牢守住道德和法纪的底线,注重从生活、工作上的细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守信念,在生活和工作中筑牢预防腐败堕落的防线,怀有敬畏之心,不忘初心,坚守责任,用优良业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