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伍老兵李瀚威历时30年收集“百名红军纪念封”弘扬长征精神

新疆退伍老兵李瀚威历时30年收集“百名红军纪念封”弘扬长征精神

摘要:李瀚威退伍多年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创办企业帮困扶贫、宣扬爱国主义不遗余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一方方纪念信封见证红色故事,一个个珍贵签名记录不朽传奇。

新疆退伍老兵李瀚威历时30年收集改革开放后历次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而发行的纪念邮册和首日封,并多方奔波、寻访收集了萧克、杨成武、张爱萍、王定国等百名老红军的珍贵签名,在新疆大地传播长征精神的红色种子。

李瀚威退伍多年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创办企业帮困扶贫、宣扬爱国主义不遗余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李瀚威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收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和80周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纪念邮册和纪念信封,截至目前已经收集了100多名老红军签名的纪念封。

“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段红色传奇。”李瀚威说,30多年寻访红军、收集签名的过程,也是走近红军先辈的过程,自己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越来越深。

他告诉记者,他将把收藏的珍贵藏品做成“百名红军纪念墙”,并向社会开放,让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都能接受长征精神的熏陶。

李瀚威1979年参军。入伍3年间,他多次被评为学雷锋标兵、优秀战士。退伍后,他把继承部队光荣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促进民族团结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一位出身普通家庭的退伍老兵,李瀚威长期帮扶企业的3名贫困民族职工家庭,每逢过年过节,都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肉和生活补助金。哈萨克族职工库来家中多人患病,女儿今年考上大学,李瀚威承诺每年捐助2000元,一直到孩子大学毕业。

今年5月,作为“中国航天民族团结进步合作伙伴”,李瀚威的企业出资赞助了新疆阿勒泰地区8个民族的24名小朋友前往北京开展了“圆梦航天”公益活动。

“一天当兵,终身是兵,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本。”李瀚威说,作为一名新疆退伍老兵,要永远做伟大长征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播种者,让边疆各族青少年从小都种下爱国爱疆的种子,真正让各族群众“从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