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基层党员带好头 “两学一做”见实效

梁平:基层党员带好头 “两学一做”见实效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梁平县安胜乡积极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实质,脚踏实地做群众工作,从民生小事入手推动“两学一做”初见成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梁平县安胜乡积极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实质,脚踏实地做群众工作,从民生小事入手推动“两学一做”初见成效。

一对一帮扶,助力脱贫工作

安胜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领头羊”作用,树立党员模范,为扎实有序推进扶贫工作,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引领贫困户增收致富。党员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及生活来源,深入分析其致贫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扶贫帮扶措施,加快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步伐。

目前,安胜乡已筹集扶贫资金折子入股建立井坝李子园、梁安李子园、龙印枇杷园三个扶贫产业园,将全乡95户重度贫困户纳入股份分红体系中。

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当群众“宣传员”

“平时种地忙,很少去政府,很多政策不了解。”井坝村的唐必九说。“还好有党员干部把各项惠农政策资料送往家里,不会错过购买合医和养老保险的时间。”

据了解,安胜乡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为契机,积极组织该乡党员带头学习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农村低保、农村五保政策……”等,惠民惠农政策,带头当好群众“宣传员”。

同时,安胜乡还依托田间课堂,在农村党员中精心筛选了一批种养殖大户,深入到田间地头、生活的院坝、大棚圈舍等为村民现场传授农村实用的种养殖技术,引领村民科技致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