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旅游区党员干部亮承诺 凝聚合力抓攻坚

蒙山旅游区党员干部亮承诺 凝聚合力抓攻坚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摘要:今年以来,蒙山旅游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联系,深化了结亲连心,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蒙山旅游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联系,深化了结亲连心,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但是,有些党员干部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特别是接受党性教育后,出现“激动一阵子多、铭记一辈子少,感情震撼多、付诸行动少”等突出问题,使干事劲头出现松懈、教育效果打了折扣。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管委会党委重要部署,蒙山旅游区党委在全区进行“党员干部亮承诺、凝聚合力抓攻坚”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以此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找差距、明确目标准发力、主攻重点求突破、接续努力创佳绩,为全区营造了大干快上、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幅画像强化意识。在活动中,管委会党委不仅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把“学”转化为“做”的实际行动,还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了“党员画像”专项活动。党员画像就是一面镜子,各级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通过现场画好优秀党员、不合格党员和自己形象“三幅像”,让党员通过这“三幅像”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通过“党员画像”活动,不断强化宣传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对照“画像”查改自身问题,让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

树立党员标尺增强责任。管委会党委在广大党员队伍中,树立起了合格党员标尺,使党员“做”有标准、“做”有抓手,让党员干部看得见、摸得着,学有目标、做有方向,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改促做,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实事,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向优秀看齐,争先进、促发展,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会一课+”发挥作用。蒙山旅游区共有党员3001名、党支部83个。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旅游区坚持发挥基层党支部“神经元”核心作用,创新实施“三会一课+”,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动起来,让党支部把“集结号”吹起来,既是对党员经常性教育规律的把握和运用,也是对党支部基本职能的坚持和“回归”。

设立目标作出承诺。管委会还结合10月9日全区“提速大干四季度、决战决胜创佳绩”动员大会精神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管委会党委重要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找差距、明确目标准发力、主攻重点求突破、接续努力创佳绩,在全区营造大干快上、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全区开展“党员干部亮承诺、凝聚合力抓攻坚”主题活动。要求全区上下结合工作实际、日常业务进展、重点难点工作突破等作出承诺,特别就党的建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三引一促”、护林防火、环境综合整治、信访稳定等管委会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上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作出承诺,真正见人、见事、见思想,坚决杜绝“假、大、空”现象。通过工作承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起来”、“动起来”,促使每名党员提起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强化督导严加考核。管委会党委牢牢牵住党支部这个“牛鼻子”,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制定了基层党建考核细则,对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开展了突击检查、季度检查、半年考核,检查结果作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评先树优的主要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办公室还对承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在承诺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走过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该项工作纳入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3个基层党支部、3001名党员参加了“党员画像”活动,各领域党组织共列出“优秀党员”共性标准75条、“不合格党员”共性表现112条,党员查摆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问题3263件。“党员画像”活动结束后,根据问题整改备案资料,组织、纪检等部门联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促使每名党员真真正正把问题整改完毕,提升思想觉悟,发挥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