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加强党性修养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加强党性修养

核心提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改革,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改革大潮中带领各行各业,创新创业。要照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的去做,懂得“畏法度”“守法度”,才能“最自由”。

今年以来,在“两学一做”精神指引下,我们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守纪律,懂规矩,均有提升。在这金秋时季又迎来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积极参加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必须读懂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在实际工作中深化内涵,践行责任。就此,谈两点体会:

一 、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追求。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铭记全会精髓,始终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领导下,以党章为准则,践行党员权力、义务。在此,我想起了孔子曾经讲,君子之道,应当“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孔子的意思是,作为君子,应有两大目标,即修养自己与治国安民。君子的首要目标是修养自己,成就高尚人格,具有崇高道德,这是君子立身处世的关键所在。践行“君子之道”,为政者一方面要加强自我修养,坚持严于律己,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另一方面要牢记“安人”,“安百姓”的目标和使命,想百姓所思所盼,使百姓安居乐业。古人尚且如此,我们共产党人理应具有比这更为高远的人生追求。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不断修养自己、提高人生境界、致力做合格党员的难得机遇。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知党中央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这是希望,更是核心价值观。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和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地、细致地、反复地,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内容,领悟精神实质。同时,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 。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学、下功夫学,要在“学”上集聚“修身”之功。修身离不开笃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要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开展党的工作、参加党内活动的根本依据,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经常看看离党章要求近了还远了,是否做到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党的《准则》和《条例》等党规,是对党章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言行的“戒尺”。特别是《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正心修身,提升精神境界提供了经常照的“镜子”。要坚持用《准则》和《条例》等党规党纪对照检查,看看自己能否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能否自觉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项纪律”,并用以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系列讲话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化最新成果。要坚持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强基,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着力铸就“金刚不坏之身”。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学促做、学做互进,把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必尽之责,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奋发有为,在改进作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中善做善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真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党员干部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作风养成,坚持勤勤恳恳干事,扎扎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干事,坚持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只要是符合中央六中全会精神,符合改革方向、符合人民意愿的事情,就大胆做、放手做、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