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孙中山是一面旗帜,能凝聚各方力量

中国侨联:孙中山是一面旗帜,能凝聚各方力量

摘要:今天,我们重温孙中山的教诲,更加深感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责任。海峡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九二共识”,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

编者按: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中,海外华侨和留学生始终是坚定的支持者和积极的参与者。他们不但输财捐物,宣传革命,而且还充当革命的先锋,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孙中山在谈及华侨时曾说:“我海外同志昔与文艰苦相共,或输财以充军费,或奋袂而杀国贼,去对国民之奋斗。历十年如一日,故革命史上,无不有‘华侨’二字以长流国人之脑海”,在总结辛亥革命时中山先生曾做过这样的概括:“慷慨助饷,多为华侨”,这些话充分显示了中山先生对华侨的肯定。

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为了缅怀孙中山和华侨革命志士,中国侨联先后在美国纽约、南京、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北京等地举办了“戮力同心,振兴中华——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值此,中国网政协频道(微信号:cppcc_china政在协商)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中国侨联领导。

中国网政协:今天纪念孙中山有什么意义?

中国侨联:孙中山曾经说过“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这种意识已经牢牢地印在我国的历史意识之中,正是这种意识才使我们能作为一个国家而被保存下来。他强调“‘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

今天,我们重温孙中山的教诲,更加深感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责任。海峡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九二共识”,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要继续秉持中山“振兴中华”的理念,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巩固“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持续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就要继承他的革命遗志,他提出的建国方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经全部实现,他提出的“振兴中华”的愿望我们还在努力之中。振兴中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祖国统一”,我们要用这样一面旗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向前发展。 

中国网政协:助中国影响力走出去,怎样讲好孙中山的故事?

中国侨联:孙中山对华侨的感情很深,他曾说过华侨对于中国革命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应该把孙中山与华侨的密切联系讲给海外侨胞听,让海外侨胞也把华侨华人与中国的故事讲给住在国的民众听,使住在国民众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使中国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全世界人民的理解和认同。

从世界范围看,中国梦是与世界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相通的。孙中山当时的倡导与我们今天所倡导的是一致的,中华民族振兴这条路是百年以来中华儿女共同的努力方向。介绍孙中山的革命思想,介绍孙中山对中华民族振兴的愿望,让海外民众通过理解孙中山,可以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所推动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以更深入地理解“中国梦”。“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海内外同胞携手同心,一定可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